QAQ蜡烛烛

如果你能喜欢我,那真是太好了。

【短篇/茄番】咖啡与糖

●依旧是首发微博。
●cp:《游戏王Arc-V》游斗×榊游矢。
●架空。真爱属于茄番,ooc属于我【跪
●作者有病系列。
          
          
——————
又是丧心病狂的分割线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夏日是被画上与冷清相等符号的季节,因为这时候的街道上总是一副匆匆忙忙的景象,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于自己能否在太阳的考验下早一点到达目的地,又或是如何在茫茫人海中蹭下一块绿荫。同样的,也没有人再会注意到街道某个小角落里的咖啡厅。
        
游矢是这间“娱乐咖啡厅”的店长,他是从父亲手里接过的店面。一年三个季节里,虽然父亲早已经离去,还是有各种慕名而来的人们来到这间小小的咖啡厅,给游矢带来不小的收入。
        
父亲的咖啡在整个舞网市都是小有名气的存在,游矢也不负众望的继承了父亲优秀的手艺,在舞网市的咖啡师里获得了不错的评价。
        
夏天让人感觉到无穷无尽的焦虑,无时无刻不在天空高悬的烈阳撒下催促的光辉,谁都没有心情去为了一杯咖啡浪费时间,更何况在这个速溶咖啡已经高速发展的时代。
        
游矢面带微笑擦拭着手里的陶青色咖啡杯,这也是游矢获得业界好评的一个重要原因——他总是微笑面对每一时刻,无论店里是否有顾客,或者你是否会购买他的咖啡。
        
夏日的营业生活总是很无聊,一天能够迎来两三个客人已经算是很不错了,更多的时候都是游矢一个人对着空荡的店面发呆,当初装修店面时为了不让客人们感到拥挤,游矢特地去掉了几张桌子,使得整个咖啡厅里更显得空虚和寂寞。
       
游矢的友人柚子推荐过游矢夏天不要工作,反正也挣不到钱,在家里吹空调吃冰棒这个选择不是更好?
       
游矢笑着拒绝了友人的提议,他给的理由是他在等一个人,等一个错过了约定许多年的人。
        
不过……面对空虚,游矢在内心安慰着自己……夏日过去之后,一切就将恢复原状了。
     
叮——
       
是挂在门上的风铃的声音,游矢面带微笑的抬起头,对着半开的店门礼貌的说道:“欢迎光临。”
       
门口的身影没有进来,由于各种光线的问题游矢也看不清楚来者的样貌,不过很明显是一个陌生的身影,至少对方以前应该是没有来过自己的咖啡厅。以为对方是出于第一次的害羞,游矢脸上的笑意更甚几分,“门口的先生又或是小姐,请进门好吗?外面的太阳狠毒烈吧!进门休息一会儿来杯现磨咖啡如何?”
      
游矢明显感觉到门口的身影颤抖了一下,然后随着高跟鞋击打木质地板的声音,门口的来人脱出阴影,露出一张和游矢几乎相同的面庞。
        
游矢看着熟悉的面容呆在了那里,来人却是噗嗤一笑,走到游矢的面前的吧台坐下,将自己白皙的手指在呆滞的咖啡师的眼前晃了晃,“一杯摩卡,如果不收钱的话我会非常感谢你的,游矢。”
    
游矢轻笑,和那些公式化的笑容不同,游矢的笑容里包含了许多东西,包括友人多年未见的兴奋和半分的惆怅……
        
吧台上的来人静静地看着咖啡师熟练的研磨咖啡豆,又如同变魔术一样用各种简单的工序将磨好的咖啡粉变成了一杯香气迷人的咖啡。“你的摩卡,游斗。”游矢笑着将咖啡杯推到名为游斗的来客面前,同时期待的目光等着对方做出评价。
        
“很不错,但是有些苦了。”游斗的评价很简单,也很干脆,不像某些人为了故意讨好游矢而满口好评,或者为了满足心里的快感将游矢的咖啡贬的一文不值。不过很明显,游斗的评价在游矢的预测范围之内,“如果你选择支付一亿元来续杯的话,我会考虑给你加一些糖的,游斗。”
        
看着游矢毫不介意的伸出右手,游斗的脸一瞬间就黑了下来,“游矢,你明显是在拿我开玩笑啊。”游斗苦笑道,他不过是普通的工薪阶级,哪里拿的出一亿元?不过面前人的表情又不像是在开玩笑……
         
面对游斗的苦笑,游矢缓缓的开口:“当然,一杯咖啡哪里值一亿元?不过十元罢了,不过剩下的九千多万,不应该算是你不守承诺的惩罚吗?你说对……游斗?”
       
听着游矢用漫不经心的语气说出的话,游斗才明白自己当年玩笑的一句话,在游矢看来是那么重要,他也因自己没有在意当年的承诺而后悔。
       
游斗握住了游矢的手。
      
“游斗你干嘛啦……”游矢的脸上蒙上了一层可疑的红晕,不过他并没有挣脱,反而希望游斗握得更紧。
      
最好,就这样紧握着……
       
永远也不要分开……
      
游斗站起身,将游矢拉到自己面前。游矢的身材和几年前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甚至看起来略显瘦弱让游斗的心狠狠地动荡起来。他轻轻抚上游矢的脸颊,在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不知道游矢觉得,这个值多少钱呢?”
      
游斗的话里掺杂着笑意,游矢哼哼一声,从吧台下面掏出一包白糖,一口气全部倒进了游斗已经喝了半杯的咖啡里,一脸“便宜你了小子”的神情。
       
“游矢……多了……半包就够了……”
        
“如果你能出十亿元买一杯新的咖啡的话,我会考虑帮你倒掉这一杯的,游斗。”
        
游矢的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让游斗觉得必须找个时间好好的“惩罚”一下这个嘚瑟的小家伙……
         
——END——

评论(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